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英国最缺哪些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06 商务部网站

  ARRIVA公司的工程部经理TonyWard告诉记者,现在英国年轻一辈的人,都热衷于从事计算机、金融等热门的专业,而像汽车修理这样的技术工作,已经没有人肯干了。现在公司的汽车修理工程师中,土生土长的英国人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工人,大多快要退休;此外就是从保加利亚、印度等国家招聘的外籍工人。

  据了解,英国ARRIVA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巴士公司之一,在欧洲大陆8个国家共有员工超
过30000人,也是英国最大的运输公司之一,其英国雇员约为17000人。公司业务涉及巴士、火车运输、汽车租赁等方面。该公司在英国的巴士数量超过6000辆,在欧洲大陆的巴士数量超过5800辆,每年在全欧洲的乘客人数超过10亿人次。

  ARRIVA公司多年来由于业务的发展,一直受到技术工人紧缺问题的困扰。据AR-RIVA公司人事总监MarkBrowning介绍,该公司目前九个英国分公司普遍面临员工紧缺的问题,特别是汽车、火车修理工程师和汽车驾驶员。尽管这些年由于英国经济繁荣,公司销售额和利润快速增长,员工的待遇水平逐年上涨,但公司仍不能从英国招到足够多的合格员工,这已经成为该公司实现持续发展的瓶颈。为改善这种局面,ARRIVA公司从2002年开始从保加利亚招聘汽车驾驶员,目前在该公司工作的保加利亚驾驶员已经超过150人。这次,他们在杭州的招聘属于投石问路,如果首批中国汽车修理工程师赴英国工作情况良好,以后每年都将在中国招聘100人。

  ARRIVA公司的情况也是许多英国企业的缩影,技术工人的紧缺是它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根据英国内政部(HOMEOFFICE)的统计,机械/电子工程师、医生、IT软硬件工程师、网络人才、护士、职业保健师、管道修理/水电技术工、机械设备操作/维修工等是英国最紧缺的人员,这几类人员均可以办理英国工作许可并赴英国长期工作。此外酒店管理人员也比较缺乏。

  只要有良好的交流通道,中国的专业人士到英国赚英镑的机会还是不少的。

  (信息来源:承包劳务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