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此一说:科技股可能在试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从沪指的技术走势来看,六年轮回,沪指与千点的相会迫在眉睫,管理层认为的“风险释放”,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转嫁到中小投资者的身上,目前中小投资者已体无完肤,剩下的只有机构投资者在自由博弈。而作为“5·19”行情起点的1047点应该会对大盘的支撑起到一定作用,空方动能有望在此重要防线减弱。

  蓝筹股轮番补跌创新低

  继五一后中国石化加速调整以来,整个蓝筹股板块纷纷步入补跌调整格局。中国石化的持续深幅调整重创石化板块,使其大部分个股步入下降通道,扬子石化、中国凤凰、齐鲁石化、上海石化等股价已经位于阶段性底部。而宝钢股份在近期更是屡创新低,周二收盘价为4.67元,已远离当初增发价格。煤炭电力板块亦出现了大幅补跌,显示整个周期性行业都面临严重考验。

  保守型行业明显抗跌

  从目前市场来看,公用事业类个股明显强于大盘,供水供气类个股特别是供气类个股特别值得关注。其中水价的调整更多是出于节约用水的角度考虑;供气价格的调整更多体现为成本的不断上升,在出现经营性亏损的情况下燃气、液化气价格的上调要求已经非常紧迫。目前经营燃气、液化气类的公司中,长春燃气(600333)一季度尽管保持业绩良好,但燃气供应部分的毛利率为-8.35%;煤气化(000968)2004年年报也显示公司在焦炭、原煤巨额盈利的同时煤气业务处于经营性亏损,这也成为近期这两家个股爆跌的主要原因。而即使撇开涨价题材来看,这些基本面突出的超跌个股也正在历史底部酝酿超跌反弹机会。

  短线机会在科技股板块

  科技股周二盘中走强,带动大盘反弹。科技股是当年网络股行情的发动者,而随着网络神话的破灭,经历了4年多的痛苦调整后,很多科技股跌到2元,甚至1元价位,成为整个市场调整最为惨烈的个股群体。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科技股的反弹欲望更为强烈。科技股素来有股市“先行者”之称,选择在大盘这个时候活跃,试盘的意图较为明显,极有可能成为后市的方向标。(王莱)(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