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泰国媒体指责美对华纺织品设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27 商务部网站

  泰国媒体近日纷纷发表社论和专题文章,指责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是对自由贸易理论言行不一的表现。

  华文《世界日报》22日的社论说,实施长达40年之久的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度取消还不到5个月,美国就启动了所谓紧急措施来保护本国的纺织业者,可见西方工业国家终日把自由贸易的口号叫得震天响,但一旦自由贸易对自己不利,就按照自身的利益打造国际公约。

  社论说,美国只对中国的纺织品设限,而不从增强竞争力着手,不能解决美国就业问题。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后,其他国家的纺织品也会陆续抢占美国市场。

  社论指出,对于美国启动纺织品紧急防卫措施,中国已作出善意回应,以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对此,美国也应作出积极反应。

  (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