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5 08:49 能源股放量急挫 商业股升值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01 广州证券

    周二,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商业股、科技股功不可没;能源股急速下挫,制约了市场反弹的力度。如果说1057点能引发万众瞩目的反弹行情,先于大盘启动的商业股将是主攻方向,持续走强的科技股则是行情延伸的"佐料",能源股下跌放缓则帮助稳定蓝筹大盘股的重心,有必要一起来盘算一下几个重点板块的"内容"。

    能源股放量急挫迎拐点?周二,能源股的下挫制约了市场反弹
的力度,如果昨日该板块可以企稳,将为反弹行业的延升贡献指数权重。从行业数据分析,今年1-4月份煤炭行业和上市公司运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国内煤炭产量增长8.58%,价格平衡运行中略有上升,煤炭库存变化幅度较小;同期国际市场上,美国和澳大利亚主要煤炭股走势也略强于大盘,以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煤炭股急挫伴随着成交量的急速放大,说明相对低位有一定的承接盘逢低吸纳,不排除短期出现拐点向上的走势。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火电股破位下行,成交量略有放大,存在技术性的反抽确认要求。如果能源股下跌步伐放缓,对绩优蓝筹股近期走势影响较大。

    商业地产升值概念可期?目前商业行业复苏,行业发展前景看好,而且还有政策性扶持、资产升值等利多预期。从理论上说,商业地产升值有必要考虑地产的不可替代性和地产的集客能力,只有地产不可替代性较强且地产价值存在向公司业绩转化可能,商业地产才具有价值。如广州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是广州市最早涉外五星级酒店,地处广州最繁华中心区,04年对宾馆内部进行装修,公司04年业绩仍然稳步攀升,随着今年旅游市场回暖,商业地产升值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的集客能力,这也是近期百联股价、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地产概念股逆势飘红的内因所在,如果地产升值概念的龙头示范效应得到市场的认同,商业、酒店业等个股将会被市场进一步挖掘,此现象值得重视。

    科技股蠢蠢欲动需关注?近期,股指持续下行,但科技股却并不平静。四家试点,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最为市场关注,且掀起第一轮科技行情;本周二,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早市冲击涨停再次激活科技板块,特别是数字电视板块因新的行业举措,导致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齐齐放量上攻,科技新兴行业的活络与传统产业的暴跌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果说,以高投入为主要特征的煤、电、油、运等行业存在景气拐点的预期,那么,数字电视等新兴行业势必容易引起市场的共鸣,科技股近期低位放量,能否持续走强,将是洞察市场主攻方向的一个标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