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骗子已被“踢”出科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52 华夏时报

  司马南称此报道对科博会有帮助

  本报记者 张润东报道

  昨天,本报以《骗子混进科博会》为题对号称“天下治癌第一人”的骗子进行了揭露,引起强烈反响,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北京市政府等单位对此事高度重视,并感谢本报对此
事的报道,目前骗子已经被“踢”出科博会。曾长期与江湖骗子斗争的科普作家司马南说,有关部门应引以为戒,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将科博会真正办成高科技荟萃的博览会。

  昨天上午,有观众到国展1号馆参观时,发现1634号展位上段廷文的摊位已被撤走,摊位也已经重新布置了。主办方告诉记者,段廷文因涉嫌宣传不实已被“撵”出会场,不准继续参展。原来与段廷文在同一个展位号参展的“手表式手机专利”的参展方对记者说,他们已经看到本报的报道,对本报的报道表示感谢,展会确实需要规范。

  被赶出会场的段廷文还专门打电话向记者“诉苦”,请求记者别再继续追踪他了。当记者问他所谓的治癌药到底能产生何种效果时,他回答说他的药不是毒药,喝了就是没有效果也不会死人。当记者追问他的专利问题时,他说他自称的专利号其实是申请号,没有最终通过专利审查。其他问题他就不愿多说了,只说他现在无法参展了。据了解,他在2000年前还是贵州省盘县一家单位的职工,后到北京从事所谓的秘方治癌骗术。

  段廷文曾拿着河北省《合作经济与科技》刊登的文章炫耀自己,昨天,该杂志社副主编王延生对记者说:“我们支持你们打假。”他说,原来写《访治癌奇人段廷文教授》的那名记者已经被辞退了,他们杂志早已注意到医疗广告存在宣传不实的问题,虚假广告防不胜防,他们杂志已不再做医疗广告了。

  科博会组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杨宇说,昨天看到华夏时报报道后,赶到1634号展位时发现段廷文已经被展馆负责人清走了,杨宇说,他们感谢本报对此事的报道,虽然整个展览的层次相当高但也存在的问题,邀请知识产权局的有关人员在现场进行检查。他说,现在大型的展览一般不是完全公益性的了,科博会的展览是“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他们为了吸引参展方进来参展,不可能对所有的参展方从严审查,这也是所有大型展览面临的问题。

  曾长期与江湖骗子斗争而闻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司马南,昨天在看了本报报道后说:“你们报道得很好,科博会万人瞩目,骗子也趁机溜进去参展,提醒观众注意科博会上也有骗子其实是好事。”司马南说,此报道并不影响科博会整体良好,反而对科博会有建设性帮助,有关组织应有勇气检讨管理不力的问题,只要组织者注意到问题并引以为戒,查处这一个号称“天下治癌第一人”也对号称“治癌第二人”的骗子注意防范,做好亡羊补牢工作,那么,科博会就会越办越好。

  作者:张润东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