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博会关键词之:创业 能源 国际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52 华夏时报

  刘永好:中小创业者首先要有工作经验

  昨日,在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没想到自己会如此的受欢迎。不但频频被提问,最后一位自称是刚创业不久的年轻人竟向他提出“是不是可以给小企业创业者提供支援和扶持?”这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

  刘永好建议说,现在创业要比上世纪80年代难的多难得多。从改革开放20多年经验看,创业成功者只占创业者的一小部分。创业者首先要有相当的心理准备。中小创业者可以先工作几年,充分了解一个行业之后再创业,不要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还有就是可以采取联合发展的方式来创业,不要一个人单拼。要尽量多吸收好的经验和资金,这些才是创业成功的保障。

  陈平:把包裹送到全国最好

  本来昨天的论坛是要讨论中国企业的创业和国际化,但是宅急送的总裁陈平带来了新的观点。他说对中国企业来说,走出去是高成本的国际化,而不走出去也可以进行低成本的国际化。陈平说自己在宅急送只有几万元收入时就引进了先进的日本快递经验。对于快递业,在没有可以销往国际市场的产品时,就只能从经营历年、管理方式上来国际化,当然吸取国际经验的目的就是要做国内的行业第一。陈平说宅急送的目标就是“把包裹送到全国最好”,他相信,如果每一家国内企业都这么想这么做,那么肯定能有很多企业成功地走向国际市场。

  王显政:煤荒影响未来20年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昨天表示:当前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存在后劲明显不足、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产业集中度低和事故多发的突出问题,这不仅严重制约煤炭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直接影响到未来20年我国能源的安全。

  由于“九五”后三年和“十五”前两年全国没有开工新井,再加上因为资源枯竭、破产关闭报废的生产能力,我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后劲明显不足,煤炭的长期供应安全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胁。据预测,到2010年、2020年,全国煤炭缺口将分别达到2.5亿吨、7.1亿吨。如果不加快新井建设和老井的技术改造,将有可能出现能源供应紧张,制约国民经济发展。

  王铁宏:我们的目标:“四节一环保”

  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认为:国家强调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与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可持续建筑的内涵是相通的,然而,国内的建筑能耗已经达到了社会总能耗的30%,有些城市高达70%,如果加上建材的能耗将占总能耗的一半。现在一般的单位采暖能耗,是同等气候下发达国家的2至3倍,建筑用钢高出10%-25%,每立方混凝土多耗水泥80公斤。因此,建筑节能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四节一环保”是当前的目标。

  现在开始推行强制性标准规范,到2020年,城镇建筑将全部达到节能标准,每年可节省3.3亿吨标准煤,空调波峰负荷时,可减少8000万千瓦时的用电,还相当于4.5个三峡大坝的发电量。

  作者:刘琪莉 江金骐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