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军团”确定“奔4”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44 华夏时报

  除了错过头两届机会,已经连续6届参加北京科博会的南宁参展团,在科博会上尝到的甜头一年更比一年多,“去年我们拿下3.4亿元大单,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奔着4个亿。”这几天,一直在科博会内外忙碌的南宁代表团团长、南宁市副市长王道树博士,面对各路记者皆无保留:我们大批人马从广西赶到北京很不容易,既然来了就不手软,那就是利用科博会宣传“南博会”(即南宁中国—东盟博览会)、宣传南宁,利用科博会广交朋友、招商引资,“从前两天的表现来看,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共计约100人阵容的南宁军团,赶在科博会开幕的前一天来到北京,在为期一周的日程安排里,除了在国展做好“中国绿城”的主题展示,更多的人力迅速沉降到底层,分赴到各个场合,他们中有开会的、推介的、参观的、洽谈的等等,凡是会前布置的规定工作,他们都力争赶在25日前完成,按照他们自己的话说,分头行动、交互配合;各有重点、攻其一点,这“一点”指的就是在25日的签约会上,成功实现签单大会师。“不管大会小会,最后要见实惠”,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在科博会的一个分会场上这样说;而王道树副市长的话就更直奔主题:“新套路老套路,拿来定单才算数。”

  为了“百团大战”的战略目标,记者从代表团成员韦先生那儿得知,他们的任务已被层层分解,比如说,南宁高新区带来6个项目,签约金额在20700万元以上;市属的12个县、区除其中一个县外,其余县区都有千万元以上的定单任务;经开区、华侨投资区、壮宁、振宁公司等“计划单列”的单位,拿不下2000万不给及格分……。记者给他们统计了一下,100来人的工作任务,约含40个招商引资项目、20个科技合作项目、4亿元以上的签约总额,“这些看起来难以企及,实则不然。”韦先生说,连续6年,他们都不间断地参加科博会,好多工作其实是一茬接着一茬做,“我们更多的是借着科博会,将以往的工作落地生根。”

  这就是连续参加科博会带来的回报。

  对此,记者从王道树副市长的行程中也得到些许印证:这两天,他们马不停蹄,一面忙着跟踪落实去年的项目,一面又忙着与中科院、清华同方、神华集团、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接触,开展生物、有色金属、信息化等专题项目的筛选、洽谈,“忙得不得了,除了拜会客商,还有邀请客商。”王副市长说,喜见在科博会上多拿单子,志愿为南宁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多抛“绣球”。

  (江金骐)

  作者:江金骐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