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电视机顶盒价值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3:3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晓曼报道

  “北京市数字电视收费标准3个月以后推出!”昨日,此消息传出之后,似乎数字电视离普通家庭生活应用更近了。但收费的标准真能如期推出吗?自2003年以来“一波三折”的数字电视收费问题,究竟是“歌华有线”已经解决了各方的利益纠缠,还是想单方为造势而放出的风?

  对于收费标准可能会在什么价位,是否已向北京市物价局递交过申请,歌华有线数字推广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指示”,所以没有办法回答。紧接着,一位韩先生也告诉记者,具体的政策还在等,数字电视的前端传输已经建设完成,全市各区县已具备接收数字电视的条件,歌华已在棕榈泉、广安门外小区进行了数字电视的试点。

  至于节目内容的提供商是否已经在国家广电总局进行节目审批,他并不知晓。试想,如果3个月以后北京市居民就可以得到“赠送”的一台机顶盒收看数字电视,那将会是多大的一个工程,记者追问,这些机顶盒究竟会选择长虹、海尔、海信、同州中的哪一家,韩说,还没有定下来,大概会是金额在1000元左右的机顶盒。

  歌华除了数字电视之外,是否会染指之前热炒的IPTV,韩肯定地说,歌华肯定会在传统的数字电视业务上有很大的发展,同时也不排除双向业务上的IPTV融合,记者问及IPTV牌照,歌华是否已拿到,韩的回答似乎有些模棱两可,他说,等到真正开始市场化运营时,歌华肯定会拿到的。

  作者:范晓曼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