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力促电子银行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1:19 新浪财经

    客户突破2000万,交易额达24700多亿元

  新浪财经讯 近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截止2005年4月底,建行电子银行客户数达到2009万户,当年新增客户490万户,同比新增100%;完成交易量9227万笔,同比新增94%;实现交易额24787亿元,同比新增121%;95533人工服务量504万笔。

  据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行上下认真贯彻全行业务发展战略,把电子银行业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重点业务,加强营销,加快发展,使电子银行业务持续保持了快速、强劲的增长势头。

  业务数据显示,建行电子银行日均新增客户已经达到5万户,日均交易量87.5万笔,日均交易额达到352亿元。从总量上看,客户数量、交易数量、交易额度、客户服务较以往都有很大突破,其中Call Center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增长最快;重要客户服务系统和手机银行在交易量方面增长显著;手机银行和个人网上银行在交易额增长突出。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建行将继续围绕超常规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战略部署,迅速发展电子渠道,扩大电子银行业务规模,提高电子银行客户数占比和交易结算占比,进一步实现电子渠道的多功能发展,使其成为处理日常业务的重要渠道。

  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提高电子银行渠道应用水平,积极推进业务分流工作,促进营业网点转型。通过设立电子银行服务区等引导客户使用电子银行服务,逐步实现大量低效及占用柜台资源多的业务向电子银行渠道分流。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和横向协作,通过传统银行产品和电子银行产品的捆绑销售,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升整体服务品质。三是树立精品意识,突出应用推广,精心打造电子银行精品服务和特色服务。加快推进渠道整合项目和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加大手机银行开发建设力度。四是大力拓展网上商户,加强与全国性的网络公司、网上商户的合作,拓展网上支付业务。 五是大力改善服务,建立售后服务体系,提高电子银行服务品质,做到售前有推介、售中有辅导、售后有回访,提高客户响应速度。六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运用先进的控制技术,促进业务健康发展,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