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 > 正文
 

主持人总结24日下午论坛内容及启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59 新浪财经

  2005年5月24日—25日,第八届科博会高新企业发展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是“科学发展观与可持续发展”。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NEC的演讲,到现在为止我们9位嘉宾的演讲都结束了,今天下午的演讲给我们很多启发,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很有收获,觉得最主要有这么几点收获。从我们各位首长还有各位企业老总的演讲,分这么几点重要启示。

  第一点今天下午讨论,中国现代化的进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需要经济的发展更需要社会的发展,更需要科技的进步,需要人本身的发展。在这个长期现代化的过程,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建设的全过程。

  第二个启示,自主创新是企业竞争力的源动力,同时自主创新也是国家竞争力的源动力,加强科技的投入,鼓励原创科技,促进科学技术的应用是可持续发展必然的要求,大幅度提高国家对科技基础知识的投入,提高对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提高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推动知识科技和信息在国内各个地区自由流通,缩小国内各地区,知识和技术的差距,进而缩小我们国家和发达国家知识和技术的差距,努力使我们这个人口大国,逐渐变成一个知识大国。再变成一个技术应用大国,这就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技术创新的大国。

  今天下午几位演讲的嘉宾,美国AMD,微软公司、还有我们华旗公司,还有日本NEC公司,日立公司,他们演讲的经历都说明一个国家一个企业进步,发展都需要不断地创新,需要公共的投入。

  第三点我们今天的收获是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并没有一个现成的灵丹妙药,下午尽管9位专家首长,也没有一个现成的灵丹妙药,一个和谐社会建设需要各个方面共同推动,需要经济界朋友,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技术和经济的融合,需要技术和服务的融合,需要技术和政策的融合,需要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更需要政府更多公共投入,需要制度的保障,不要我们不断努力,一个安心舒适便利的和谐社会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看来张总今天下午收获很多,感触也很深,同时听了各位嘉宾的演讲之后我们也觉得只有当我们更加热情的时候我们才会更有效率,只有当我们彼此合作的时候我们才更具有价值。

  当我们不断创新的时候我们事业就会更加辉煌。今天论坛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在这还要特别感谢北京宝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美国AMD中国有限公司,和华旗数码咨询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再一次感谢各位演讲嘉宾,再一次感谢各位的光临谢谢大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