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顶级消费品20%市场在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市场年增长率33%200多位时尚巨头在沪勾勒未来

  本报讯 “到2008年,中国将占据全球顶级消费品市场中20%的份额。”200多位国际品牌的首届顶级时尚品行业峰会日前结束,由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这场峰会传递出信息:中国将成为全球顶级消费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中国市场年增长率33%

  面对一个以每年33%的增长率扩大的市场,没有一个大牌愿意错过。在上海的高峰会现场,聚集了200多位顶级时尚品牌负责人和行业内著名机构投资者,随便一个向你微笑并用生硬的“你好”向你表达友好的老外,可能就是某个大牌的CEO。会场上的每个细节也像他们所代表的品牌那么考究,连一瓶矿泉水也是意大利原产的。

  很多品牌计划加速开拓中国市场,如Bueberry等品牌5年内还将不断增加直营店的数量。玉兰油公司则表示,到2006年,其在中国的销售额会超过美国。在他们眼中,未来的顶级时尚品行业中的超级大国不在欧美,而是中国。

  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曾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在研究了宝嘉丽、巴宝莉、爱玛仕、历峰和斯沃琪5家上市的顶级奢侈品集团未来10年的增长前景后,该报告指出:“我们认为,顶级时尚品行业已实现全球化,接下来,最重要的商机来自中国消费者。”

  开挖新兴市场挑战不少

  几天前,Brioni首席执行官UmbertoAn-geloni专程从罗马飞到上海,足以显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与经常可以在橱窗中看到的LV、Christian Dior、Hermes、Prada等相比,Brioni、HarryWinston、VanClee&Arpels还比较陌生。在这次高峰会的签到名单上可看到,一些在中国知名度还不高的大牌们几乎都派出了重量级的人物。

  面对一个新兴市场,国际顶级品牌除了有可以期待的利润,也存在不少挑战。(袁吉 莫利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