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钢企欲“限产保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足足有3年之久的“钢铁热”终于开始降温,但调整的终点却依然难以预测。业内人士认为,为提高中国钢价自我调节能力,需要建立钢材进出口预警机制等一系列真实反映市场需求的制度。同时,部分企业提议通过限产来防止价格的过度震荡。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钢铁业的调控政策,其中包括取消钢坯、钢锭和生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低大部分钢种出口退税率;原则通过《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等。

  从3月底开始,钢价一路下跌,几乎所有主要钢种无一幸免。到目前持续1个半月的下跌中,也有贸易商试图止跌抬高一些钢种的价格,但都以无人接盘、价位继续下探而告终。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钢材市场自主调节能力太差,使真实的供求关系虚化。据记者了解,近期中国钢市在形成自主调节能力方面已出现一些积极的动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正在酝酿建立钢材进出口预警机制。同时,宝钢、沙钢等企业发出提议,追随钢价和钢市供求的变化,在必要的时候,下决心采取限产措施,以减轻产业链的过重负荷,同时防止价格的过度震荡。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