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托“小财神”福童装机械商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只要与儿童相关的产业,诸如玩具、食品之类的,近几年都有持续、创造性的发展,这可都是托了那些“小皇帝”们的福。服装制造商日益关注起儿童这一特殊的消费群体。但服装设计再新颖、再独特,最后还是要靠缝机设备来完成一道道缝制工序。所以说,童装式样的改变将给童装设备制造商带来新的利润提升点。

  据《中国服饰报》报道,去年,包括国内的杰克、标准、飞跃和日本的兄弟、重机等
多家缝纫机生产厂商向浙江省织里镇提供了近万台电脑高速缝纫机,从中获得了大量的利润回报。

  织里镇位于浙江省吴兴区,素有童装名镇之称,它在吴兴区作为中国最大童装生产与销售基地的大环境下,通过自身2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拥有童装加工企业5700家的规模。然而,随着进口品牌童装的不断涌入,童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织里镇为了保住童装大亨的地位,在童装面料和设计方面都颇费了一番心思,最后还对全县的童装缝制设备进行了全线改良。这样的一套改革实施下来,全县服装企业不仅打破了原有的作坊式粗放生产模式,还将本来的半自动锁扣、拷边、套接、整烫等一系列工艺,换成全自动先进的专用设备来操作,为镇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去年年底统计数据显示,织里镇的童装生产量已经突破了2亿件(套),销售额突破50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2l%。

  织里镇童装依靠引进先进童装缝机设备突破重围一事,一时在业界传为佳话,引得各地服装企业纷纷效仿,科技含量高的童装缝制设备需求量猛涨。缝机企业也意识到童装加工业与童装缝制设备业关系最为密切,纷纷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随着消费者对童装式样越来越苛求,童装生产厂家在童装的时尚性、新颖性和多样性方面下的工夫也越来越大,对童装缝制设备科技含金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结果使童装缝制设备业提升科技含量进入实质性阶段,从而给行业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带来了新的机会。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