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油价今日下降 93号汽油每升降0.1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汽油今天又调价了,这让有车族心头一紧。不过与以往不同,这次油价是向下调整。这也是22个月来北京首次调低汽油零售价格。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规定,本市汽油中准价均进行了下调,其中93号汽油每公升由3.63元降为3.51元,下调0.12元。记者随后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拿到调整后零售价格,93号汽油市场价是3.79元,下调了0.13元

  “这次调整主要是根据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做出的。”石油大学教授董秀成分析说,前一时期由于影响原油价格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相对平稳,欧佩克组织采取了增产措施,世界经济对原油需求预期下降等因素,国际油价已从每桶接近60美元下降至50美元以下,因此带动国内油价回落。

  记者注意到,上周五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46.20美元的低点,收盘下跌12美分至每桶46.80美元,创下13周新低。

  许多人已记不起上次下调油价是什么时间的事情,印象中油价“只涨不跌”。记者查阅了一下资料:2003年7月1日,93号汽油每公升由3.03元下降到3.02元,是距离最近的一次下调。此后便进入一轮疯狂的上涨期,93号汽油价格上涨了0.90元。

  这次调价还有一个细节,虽然国家定出的中准价是3.51元,可市场零售价却是3.79元,正好高出8%,这也是企业能自主浮动的最高限度。油价不管升也好降也罢,石油企业永远是咬住油价上限。这也就不难理解,在港上市的中石油为什么能够取代汇丰银行成为最赚钱的上市公司了。

  品名     零售价(元/升)

  调前 调后  增减

  京标A90号清洁汽油 3.67 3.55  -0.12

  京标A93号清洁汽油 3.92 3.79  -0.13

  京标A97号清洁汽油 4.17 4.03  -0.14

  京标A98号清洁汽油 4.76 4.62  -0.14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