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盟洗染连锁数量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2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为期3天的“第七届中国特许加盟展览会”日前落下帷幕,单店投资50万元以内的洗染业连锁企业大多捧着厚厚一叠加盟申请表“满载而归”。据调查,京城洗染连锁企业开店数量不断增大,已占据目前洗染市场70%以上的份额,并对散布于居民区内的小洗衣店形成冲击。

  荣昌伊尔萨洗染连锁集团副总经理周洁说,荣昌今年计划开近40家分店,仅本届展会
上达成合作意向的单位已有十几家,其中两家在展会现场与该集团签订了开设分店的正式协议。北京普兰德洗染公司现场也收到了500多份申请加盟的表格,但该公司开发部负责人表示,能否最终达到合作还需会后进行深度洽谈,因此目前不能公布计划增开分店的数量。此外,还有两家洗染公司也表示,公司目前处于“低调扩张”过程中,不愿公开公司名称和增开分店数量。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3年前,北京市洗染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技术设备水平良莠不齐的小洗衣店占领,而荣昌、普兰德、福奈特等业内连锁“巨头”企业仅占不足30%的市场份额。“杂牌军”泛滥的结果是,洗衣过程中衣服丢失、损坏现象严重,洗染业纠纷不断,一度名列“十大服务投诉行业”之一。因此,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洗染业“品牌消费”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连锁洗染公司业务量和开店数量均呈急剧增加势头。

  据北京市洗染业商会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洗染业市场份额与3年前相比已有“颠倒性”的变化,超过70%的市场份额被几个连锁“巨头”所占领。最明显的例证是,现在京城一些中高档楼盘新开盘进行底商招商时,大多是京城几个洗染业知名企业在竞争洗衣店店面,而不具知名度的小洗衣店则难以入驻中高档社区。

  (张京)

  《市场报》 (2005年05月24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