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22 人民网-市场报

  商务部将评出50个商业示范社区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我国将利用3年-5年时间,在全国人口过百万的166个城市中,初步完成社区商业建设和改造工作,形成满足基本生活消费需求的社区服务网络,基本实现社区居民购物、餐饮、维修、美容美发、洗衣、家庭服务和再生资源回收等基本生活需求,在社区内就能得到基本满足。

  据商务部透露,目前商务部正在制定全国社区商业的建设标准,2005年商务部拟在全国范围内确定50个示范社区,2006年-2007年示范范围将逐步扩大。按照商务部的部署,今年4月-5月,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将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示范工作方案,6月-9月,这50个全国级示范社区将甄选出来,而10月-12月这些社区的好经验则将进入规范推广阶段。

  (杨雪婷)

  2005中国国际物流节在上海开幕

  本报讯 5月18日,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物流界盛会———2005年中国国际物流节在上海开幕。

  2005年中国国际物流节是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批准,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海关总署、总后军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支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近30个社团组织共同配合,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性会展。

  本届物流节的主题是“为城市和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搭建物流平台”。据组委会介绍,主要活动包括第五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第三届中国物流高层论坛、第四届中国货运业大奖颁奖典礼、国际运输与物流学会年会、2005国际港航CEO峰会等14项活动。

  第五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同时开幕。本届展会面积达1.3万平方米,云集了1200多名国际物流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欣文)

  《市场报》 (2005年05月24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