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14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4月份金融市场报告

  本报讯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表《2005年4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与特点》的报告,该报告认为,由于央行在3月份下调了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后,加快了利率市场化步伐,导致收益率曲线陡峭化(指不同期限的债券收益率差额变大)。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收益率降低无异于这样的警示,债券市场已经不是热钱寄生的地方了。

  央行认为,总体看来,虽然管理层相继出台了推动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入市、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等多项利好政策措施,但由于这些利好措施均未触及我国上市公司质量较差等根本性问题,且股权分置问题解决方案不甚明朗,因而股市缺乏向好的市场基础。

  国家发改委下发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资金

  本报讯记者焦艳玲、实习生申思报道: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第81次常务会议关于采取7项具体措施,治理煤矿瓦斯事故的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安全监管总局,经过调查研究,已下发2005年度煤矿安全改造国债资金5020万元,用于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04个煤矿建设瓦斯监测监控系统。这104个煤矿瓦斯监测监控系统的建设总投资达16728万元,即除中央财政国债资金补助5020万元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1264万元,企业自有资金投资10444万元。

  北京地税再超百亿

  本报讯2005年4月,北京地税当月入库各项收入100亿元,继今年首月突破百亿元之后,再次实现单月收入超百亿,比上年同月增长了18.7%。

  首先,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三大税种增幅回升。其中,营业税在全市居民服务性消费趋势上扬的推动下,本月完成34.1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幅较一季度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其次,制造、建筑、房地产三大行业增幅回升。据市建委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46.4%,较1-2月份回升了近10个百分点,相应带动了建筑和房地产业税收增幅的回升,本月分别入库5.9亿元和17.2亿元,增长17.6%和19.3%,增幅较一季度分别提高了9.8和4.8个百分点。

  (齐全伟 周兵化)

  Visa国际组织全球董事会首次选址中国

  本报讯记者吴杰报道:记者从Visa国际组织了解到,2005年Visa全球董事会将于5月28日-3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Visa国际组织首次将这一最重要的会议选择在亚洲国家举办。

  Visa全球董事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对于此次选择在中国召开,Visa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熊安平表示“中国持续快速增长的银行卡产业和强大的消费者基础,以及中国对世界其它市场不断增强的影响力,使得中国市场成为21世纪世界经济中令人瞩目的重要力量。这次董事会将以中国为焦点,致力于让与会的业界领袖们通过此次会议能更深切地感受和了解蓬勃发展的经济、金融和科技等对中国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从而激发他们进一步支持和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

  《市场报》 (2005年05月24日 第九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