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紧急召回22.5万块笔记本电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懿)日前,苹果电脑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iBook G4和PowerBook G4两类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召回计划。据悉,约共有22.5万台的iBook和PowerBook产品使用了有安全隐患的电池,中国市场也有部分产品牵涉其中。

  问题电池来自韩国LG

据悉,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和苹果公司此前已收到来自全球6起有关笔记本电脑电池过热的报告。这些电池高度发热后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带来安全隐患。

苹果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将召回所有于2004年10月到2005年5月期间出货的12英寸、15英寸PowerBook G4和
15英寸iBook G4笔记本电脑的电池。苹果公布信息称,这批涉及召回的电池是由韩国LG化学公司生产并由台湾厂家组装。这8个月中,苹果共售出了约22.5万台涉及电池问题的笔记本产品,此外还有部分用户单独购买了该批电池。

  中国用户也受影响

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苹果的授权售后服务中心,一位服务人员表示,售后服务中心不提供电池召回更换服务,苹果也并未向中心提供新的电池,受影响的用户只能通过苹果网站办理。苹果在广州的一位授权经销商也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召回电池的消息。据该经销商透露,苹果电脑在中国的占有率不会超过0.5%,而笔记本产品的销量更是少得可怜,他估计“全国受影响的产品不会超过几百台”。

苹果(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在中国也有相当一部分产品需要召回,中国用户要登录苹果中国网站进行登记资料。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