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神户制钢所将与中国石钢合资成立节省能源钢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34 商务部网站

  日本第四大钢铁业者神户制钢所5月20日称,计划与石家庄钢铁厂在中国合资兴建一座价值约1亿美元的节省能源钢厂。

  神户制钢所5月19日与石钢签订投资意向书,将在北京西南方约300公里的河北省石家庄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直接降温铁块(directreducediron)。

  石钢将持有该企业三分之二股权,神户制钢所与其他两家合作企业则持有其余的三分之一。

  神户制钢所指出,日本贸易商三井物产和双日控股亦计划参与此合资案,协助产品行销并提供其他服务。

  该厂将可年产50万吨生铁,多数产出将提供给石钢。

  这四家业者将对此案展开一项可行性研究,并打算于2005年底签订正式协议,该厂计划于2008年春季起营运。

  该厂将采用神户制钢所的Fastmelt技术,神户制钢称,由于这种技术并不用焦煤或烧结铁矿砂,与高炉相较,不但能降低营运成本约30%,还能减少污染。

  这将是中国第一座此类钢厂,神户制钢所预估,未来对此类钢厂的需求将会源源增加。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