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朝华系非常时刻 > 正文
 

西昌电力董事长张斌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在张良宾转让朝华集团(000688)控股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的同时,张良宾的弟弟张斌提出了辞去西昌电力(600505)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曾经跻身福布斯中国百富榜的张氏两兄弟的隐退,被市场人士看作是在风暴来临前的金蝉脱壳。

  西昌电力周六的公告称,董事会于5月16日收到持股27.13%的第一大股东朝华集团提交
的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1、张斌提出辞去公司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祝剑秋、冯德荣提出辞去公司的董事职务。2、修改由股东朝华集团提名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董事变动预案”,提名赵晓轮、黄小石、杨坤平、赵林为新的董事候选人。由于增加上述临时提案,西昌电力原定5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被推迟至6月2日。

  张氏两兄弟的退出,被疑作与震惊全国的原证监会贵阳特派办主任高勇的洗钱受贿案有关。因为当年已收购了涪陵建陶(朝华集团的前身)的四川立信,为了成功收购西昌电力并进而让西昌电力上市,曾向高勇行贿122万元。该事件已于今年4月13日至15日“高勇案”开庭审理期间被公开。

  据称,由于“高勇案”,张氏两兄弟进入了有关部门的视野。受其影响,张良宾雄心勃勃运作了两年的入主华西证券的事宜,也最终遭到了证监会的否决。

  此外,本次祝剑秋的辞职也颇引人关注,因为此人曾在被郎咸平质疑的四川长虹(600839)的MBO企图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