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4 08:37 债强股弱 急待打通股市生命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9:00 中关村证券

    随着我国提高对纺织品出口关税进行调整,纺织板块出现大跌,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股票跌停。受其拖累,周一两市再现深跌,上证指数以1070.84点收盘,深成指则以2840.97点收盘,两市大盘都出现超过2%的跌幅。两市合计成交不到80亿元。由于大市积弱,ST股再现跷跷板效应,多只ST股走强。农业部宣布青海省发生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受此消息影响,生产禽流感疫苗的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

    消息面:

    1、国务院决定自6月1日起对纺织品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中国决定自2005年6月1日起大幅度提高74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多数纺织品的税率为原来的5倍,中国为建立全球纺织品贸易新秩序做出了牺牲。预计纺织板块在一定时间内还将继续走弱。

    2、成立稳定股市的平准基金的事情处在形成过程之中

    由于股市岌岌可危,期待政府干预的呼声越来越多,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高级顾问刘纪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立稳定股市的平准基金的事情目前应处在形成过程之中。

    平准基金的目标股票应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从次角度出发,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后市展望:

    据有关报纸统计,目前两市平均股价已低于96年初。统计认为,在4月27日,两市平均股价就创了1996年1月以来的新低:沪市A股流通盘加权平均股价为4.78元,深市A股流通盘加权平均股价为4.74元。而1996年1月23日时两市共有303只个股,流通盘加权平均股价为5.01元。“五一”之后股指连创新低,截止到5月23日,平均股价再跌近8%。股价下跌的同时,上市公司的业绩却有稳步增长。已披露年报公司2004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411元,同比增长两成,为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按最新公布的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统计,以5月23日收盘价计算,沪深两市的平均市盈率在17倍左右, 市盈率低于1996年初的水平。

    反观国债指数,从04年4月份以来叠创新高,说明市场上的资金充沛,股市缺乏的是信心。股市期待着能够真正实行强制分红、免收红利所得税等措施,打通股市生命线,将债券资金导向股市。

    个股关注:超跌低价股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9)

    南京化纤(600889):公司是长江三角州黄金地带的大型化纤企业, 公司业绩近几年来保持不断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04年该公司以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京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90%股权)股权置换南京化纤厂3.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本次交易金额约为1.5亿元。这次关联交易的完成,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大幅提升产生积极影响。公司拥有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随着南京土地预期升值,公司将通过对该地的经营运作获得丰厚利润。公司还与香港正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南京金羚纸业有限公司”,经营纸品,必将受惠于人民币的升值。

    南京化纤股价仅3元,从去年的最高价算起跌幅超过65%,有极大反弹空间,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