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看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16 证券时报

    击穿1082点收于1070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单边下行,千一关口的整数平台再次被击穿,成交量继续萎缩。早盘时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多方毫无抵抗,空方肆意打压股指,指数迅速走低;午后大盘继续单边下行,沪市综指最低探至1069点,最终以低点1070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8点,跌幅达2.59%;深成指数收报2840点,下跌了59点。

    成交不振全日仅76亿

    从两市成交量来看,继续呈现缩减状态。近期成交额显著递减,上周沪深两市成交总额分别为258亿元和169亿元,较前一周分别缩减两成和一成半,本周一又以76亿元的成交再度刷新春节后的地量记录,其中沪市全日成交为45亿元,深圳市场成交为31亿元。在大盘破位下跌中,盘中并没有大量的抛盘涌出,也没有资金积极介入,显示投资者陷入进退两难之际,市场观望气氛越来越浓重。

    纺织指数大跌逾7.6%

    我国自6月1日起将对纺织品出口提高关税,受此影响,周一纺织股纷纷遭受抛售,致使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A、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丝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超过8%,纺织指数也大跌了逾7.6%,短线影响比较明显,投资者对待纺织类股票应暂时回避为主。

    两市仅109只个股飘红

    从盘面观察,周一个股呈现普跌迹象,两市逆市飘红的个股总数只有109家,涨幅居前的仍主要体现为个股行为,对板块的影响力相当限,对市场整体运行的作用更是微不足道,而绝大多数个股是连续调整、顺势下调,且不少个股经过短暂的整理或小幅反弹后出现深幅下跌态势,显示大盘低迷,一定程度上也说明目前具有市场号召力的热点板块仍难以生成,两市尚不具备回升的基础与条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据看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