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国家商务部向我省移交220个地方商务之窗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36 商务部网站

  为支援地方商务工作,国家商务部出资,计划为全国县以上商务部门建立“地方商务之窗”网站,我省被列为首批试点省份,网站已经全部建成。5月18日下午,在廊坊国际商务节系列活动之一:“河北省商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国家商务部信息化司王新培司长亲自向我省到会的11个设区市、172个县(市、区)和3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商务部门正式移交。

  王新培司长在移交仪式上指出:“由国家商务部直接向地方县以上机关移交地方商务之窗,在全国尚属首例。一是因为河北省商务厅信息化建设成绩突出,比如:去年7月开始试运行的“河北商务之窗”,访问量一直遥遥领先,已经稳居全国第一,高出东南沿海省份一倍以上。河北省商务厅的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在全国也属先进行列。二是商务部对河北省商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也比较重视,认为河北省商务系统信息化建设有特色:起点高,发展快,力度大,能够利用廊坊国际商务节,将全省县以上200多个商务部门召集在一起集中移交与培训。同时还举办了信息化建设方案研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经验交流,以及现场观摩现代信息技术成果应用展示等活动,很有成效。在全国有样板作用。

  河北省商务厅崔江水厅长随即表示:“商务部信息化司领导对我省商务系统的信息化工作如此重视和支持,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用好、管好这200多个商务之窗,为我省的商务发展发挥作用。我省在市场经济指标上虽然比不上东南沿海发达省份,但在商务信息化建设上,我们却与他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在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面创造了六项全国第一,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下一步,我们一定以信息化建设为抓紧手,促进我省大商务、大开放,进而促进全省经济的大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信息化司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商务部信息化司管延斌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商务”网和地方商务之窗的建设情况,并对如何使用和维护好商务之窗作了认真地演示指导。

  移交启动仪式结束后,王新培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河北省商务厅信息化建设成果展。

  (信息来源:中国河北商务) (信息来源:河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