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物流百强”穗8企上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24 金羊网-新快报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船东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中国物流企业100强”中,20家广东物流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广州企业8家、深圳企业7家,佛山、珠海、潮阳共有5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这是中国物流行业第一次以企业综合竞争力为标准对全国物流企业进行排名。从排名情况来看,北京、广东、上海依然是中国物流业最发达的三个区域。而在广东,广
州、深圳成了物流业“两架马车”,全省20家上榜企业这两个城市就占了15家。

  尽管深圳近年物流业上升势头飞快,但广州依然保持了全省物流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在排名中,广州共有8家上榜企业,比深圳多出一家,并且广州企业的总体排名也比深圳靠前。据统计,总部位于广州的上榜企业分别是:广东邮政物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物流有限公司、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元物流有限公司、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益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越秀物流有限公司、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

  本次评选活动还评出“中国民营物流企业前30名”,南方物流、宝供物流、海元物流、益诚运输四家广州物流企业位列其中。同时,广东邮政物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还摘取了“中国物流企业近三年快速发展前10名”的桂冠。

  (林波)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