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诉比例不断上升 选购强化木地板要擦亮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近期消费者对木地板的投诉占建材类投诉比例不断上升,其中强化木地板的投诉较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告显示,室内装修污染所产生的甲醛为确定致癌物质,在进入春夏季高温天气之际,甲醛释放量要比平常高出20%至30%。而低价强化木地板含有超标的甲醛物质,而且甲醛能持续释放3到15年,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一时贪图便宜买了低价的强化木地板,这些低价地板质量上不过关,会对人身体构成严重危害。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强化木地板企业由于原材料和营运成本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自2004年以来甚至由于木材原料价格的上升导致强化木地板产品成本也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所以短时间内强化木地板价格下降是不太可能的。

  近日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低价强化木地板大都存在健康指标或耐磨指标不合格等问题,有些产品甚至多项关键性能指标不合格。根源是这些产品使用了不合格、不环保的胶粘剂、采用了劣质基材和便宜又质差的装饰纸。据哈市一位经销木地板多年的经销商讲,现在买木地板的工薪阶层会比较注重价格,价格越低他们觉得越好,其实不然,价格越低的地板质量很难保证,每平方米40元以下的强化木地板质量肯定是不达标的。

  究竟如何挑选合格的强化木地板呢?据介绍,一要看是否是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看执照,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要跟经销商签定购销合同;二要看产品检测报告,报告中对甲醛含量都有一定的标准;另外消费者还可以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强化木地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如用钥匙划一下要买的木地板样品,韧性高的地板耐磨性会好。或用锯锯开地板,观察截面基材的色泽并闻一闻它的气味,色泽呈木材原色,可以闻到木材气味又无特别刺鼻气味的产品是合格产品。另外对于价位较低的品牌产品,应要求商家提供一体化的安装服务及售后服务。经销商在送货时消费者也要盯紧,避免数量上被抽条。(生活报)

  作者:刘彦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