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粽子严禁拆包零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56 新文化报

  《国家粽子行业标准》近日发布,业内人士表示该标准国家不强制执行

  本报讯 (记者黄家庆)尽管现在离端午节尚有时日,但端午节的传统食品——粽子已在各超市露了面。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国家粽子行业标准》。业内人士称,该标准会进一步规范粽子市场,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新行标按生产工艺、保鲜方式和口味等三类标准将粽子分类,并明确规定水、糯米、酱油、食盐、白砂糖、猪肉、鸡肉、小豆和蛋制品等17类粽子的原辅材料必须符合的国家标准。同时严格限定了酸价、过氧化值、砷、铅、黄曲霉毒素和食品添加剂等理化卫生指标,及新鲜和速冻类粽子的微生物指标。同时,粽子外包装要严格按《预包装食品包装通则》执行,每个粽子上都要列明储存方法、生产厂家地址等,没有包装的速冻产品不得销售,同时严禁拆包零卖。最后,通过标准的粽子将在包装上贴标签,标签上有标准号“SB/T10377”。

  长春市某粽子加工厂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他们未接到相关部门的文件,但若实施新行标,对正规的粽子生产企业影响有限,而不正规的企业可能因此而倒闭。

  同时业内人士称,日前出台的粽子行标,并不是国家强制性执行的标准,但若消费者能够提高相关意识,将对于净化粽子市场起到一定作用,并能提高粽子行业的进入门槛。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