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3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31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市场出现炒作价值重估概念的迹象,部分个股连续拉升;2,沪指围绕5日均线震荡,10日均线有压力,关注1180点的支撑;3,量能继续萎缩,创出近期地量,观望心理极为严重,没有量能的放大,就限制了向上反弹空间;4,券商板块继续走强,但没有激发市场人气,该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5,蓝筹股以及指标股出现企稳反弹,但对
指数推动力不强;6,部分个股连续走强带来了一定的赚钱效应,有利于激发人气,从而带来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总体在1100附近震荡,如果有外力配合,强势反弹一触即发。

    买卖仓位

    短线仓位控制在30%附近,价值重估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中线仓位维持30%不变。

    选股思路

    从上周行情中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中部分资金将炒作重点放在了重估概念股身上,如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明显有资金进行运作,在多重因素尤其是股权分置试点推出后,市场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有续地从周期性行业中退出,而转向具有价值重估升值类的个股上面,因此,投资者可从这方面进行选择。

    板块监测

    关注

    价值重估概念股:天鸿宝业涨停,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涨停,充分证明了价值重估概念在弱势中的巨大爆发力,也是后市市场最大的炒作热点。

    回避

    高价强势股:继续回避补跌

    实战出击

    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该股具备重大的价值重估概念,第一,公司位于北京朝阳区大郊亭,属于首都黄金地段CBD商务中心区的边缘,在北京奥运预期下,厂区土地作为不断增长的财富资源价值巨大。而且公司一季度一生产装置爆炸凸显公司在安全,搬迁的可能性极大,而一旦搬迁因为地价带来的收益将相当诱人,公司内在价值急需重新评估,目前不到3元的股价显然蕴藏极强同样爆发力。第二,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更多是受局部生产装置爆炸的偶然因素影响,由于该装置已经在3月16日重新生产出合格产品,公司业绩的恢复性增长可以预期会同样刺激股价出现恢复性上扬。

    同时,该股价格极为低廉,目前还不到3元的价位对资金具有极强的吸引力,技术极度超跌,自2001年起历史总跌幅达到82%,而短期跌幅更是巨大,四月至今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跌幅达到50%,因此,蕴含了极为强烈的反弹要求,属于活跃资金求之不得的炒作最佳品种,一旦有资金进入,短期爆发性上扬将势不可当,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在空方连续作战已经充分释放的情况下,多方的反弹冲动不可小视,但投资者也要根据自身的操作特点来决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策略回顾

    弱势显英豪,在大盘跌创新低之际,北京首放的实力更加得到验证,前一周五本栏点评超跌科技股成为市场中最为强势的品种,点评的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到16%,,并且带动了其它低价超跌科技股的启动;

    本栏近期提醒投资者,要做好牛皮震荡走势的心理准备,沪指在1100点横向整理了四个交易日充分证明了本栏对市场走势的判断和分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