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3 08:56 五周连阴不恐惧 三条主线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15 中关村证券

    上周市场上消息面相对平静,两市在低位进行整理。上证指数周五收于1099.26点,比前一周收盘微跌8点,沪市周成交257.9亿元。深成指收2900.83点,深市周成交量169亿元。两市的成交量比前一周有所萎缩。上周较重要的看点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投资者持有的4亿股顺利上市,没有对大市造成冲击,而中石化则加速下行。整理市道成为超跌低价股表现的大好时机,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周涨幅居前;而前期相对坚挺的基金重仓股抚顺
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1、证监会发审委为股改让路 IPO与再融资全叫停截止到周五,证监会发审委没有发布工作会议的有关公告,说明五月份不会有项目接受审核。发审委暂停审核股票首发申请已经长达一个月,证监会有叫停IPO与再融资,为股改让路的意图。

    2、小额美元港币存款利率上调 人民币可能再度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5月20日起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有关人士指出,央行此次上调美元港币利率,实则也是人民币再度加息的信号,因为央行执行的货币政策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在这一体系中,本币和外币的利率水平应该是呈相同走势的。但是从另外角度看,4月CPI创一年半来新低1.8% ,短期内加息可能性降低,央行极有可能在观察5、6月份的CPI后,在今年下半年对人民币进行再度加息。如果人民币再度加息,将挤出债券市场的资金,到时候每股收益高的、有高分红意向的股票将会受到追捧。

    后市展望:

    5.19时间之窗没有给股民带来惊喜,主要的原因是本次5.19的市场情况与上一次的情况形似而神不似,形似是点位相似,神不似一方面是市场扩大,参与群体多,难以形成合力;另一方面是缺少重大政策的配合。但上周好的现象是顺利消化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的持股。虽然经验上是久盘必跌,技术上继续下探的可能,但如果以未来一年作为一个考核时间段的话,1100点应该在大盘价值中枢的下方,目前进入一个低风险、高收益的区间。可考虑关注三条主线带来的机会:1、人民币再度加息,每股收益高的、有高分红意向的股票将会受到追捧;2、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将改善一些公司的财务状况,这可能存在的机会;3、人民币升值预期很强,因升值而受益的板块能存在的机会。

    个股关注:涉足网络 堪比远东股份的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如果回答远东股份近日连续涨停的幸运元素是什么,你一定会回答:低价+网络,那么,同样是低价+网络的江西水泥值得我们关注。江西水泥参股的宝德科技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宝德科技作为国内前三大服务器供货商和网络游戏供应商,成功推出了大型网络游戏“大清帝国”,这令江西水泥成为国内不多的正宗网游题材股。同时,宝德科技为网游巨头盛大网络的主打游戏《传奇》提供大量高质素的网游服务器,带来利润增长空间,和广阔的想象空间,也为市场炒作打下基础。从技术上分析,江西水泥的成交密集区在8元左右,存在巨大的反弹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