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 珠 江(000505):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7:31 新升资讯

    近日大盘在1100点附近展开震荡盘整,一批超跌低价类个股就开始趁着大盘止跌展开了报复性反攻,连续出现持续上涨的情况,ST珠江(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个股就具有着持续爆发的迹象。

    公司收购了深圳迪瑞计算机公司部分股权,从而成功进入高科技领域并具有具备数字电视概念,行业的成长性及收益率甚为乐观。深圳市迪瑞计算机技术
有限公司主营视频点播、数字视讯产品开发经营、计算机技术开发,这与近期市场中的大黑马--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是基本一致的经营模式。因此ST珠江也就间接具备了最为火爆的IPTV概念,股价上行空间被彻底打开。

    公司主营房地产的开发与经营及建材的生产和销售,在北京万发房地产公司成为珠江第一大股东后,公司的收益开始有明显的提升。万发公司较具产业实力和基础优势,在首都黄金地段拥有多处地盘和项目,况且该公司又由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直接控股,具备北京市房改背景,新兴房产在土地开发使用、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均有较强优势,此次珠江变成其旗下的惟一房地产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无疑将受到强有力的支撑。近年,北京房地产投资和消费增长强劲,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近年北京地区在全国地区一枝独秀,商品房销售额增长保持在42%的较高水平;相信未来几年,尤其在北京举行奥运会的契机下,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气局面,而向好的行业背景将为日益铺开房地产业的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还积极涉足信息电子产业和生物工程行业时,选择重点对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公司,中网促科技投资公司,北京飞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投资。自此,涉足北京信息产业、生物工程、房地产开发的综合投资控股架构进一步清晰化。同时,公司大胆介入旅游业,整体开发我国惟一一个国家级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海南尖峰岭旅游区的工作,赋予公司消费升级概念。公司进一步向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转型。

    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已经连续三天涨停,持续上攻的意图相当明显,而在其涨停的时候较低的换手率说明了个股上攻的压力较小,后市上涨空间依然较为广阔,股价有望超越ST天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珠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