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代华纳之媒体矩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2: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财富》杂志所属集团时代华纳,以420亿美元的年收入位列2004年度《财富》全球500强公司第83位,是惟一进入该榜单前100位的娱乐行业公司。

  在时代华纳这一媒体大家族中,更耀眼的明星或许应该是CNN新闻台、HBO家庭影院、华纳唱片捧红的麦当娜、华纳兄弟公司制作的哈里波特……

  《财富》杂志直接隶属于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时代公司,时代公司拥有的杂志超过130种,包括《时代》、《人物》、《生活》、《体育画报》等等。

  在时代华纳集团2004年的收入结构中,出版业的贡献为13%,是五大业务板块中最小的一部分。电影娱乐占集团收入的26%,美国在线(AOL)业务占21%,网络业务和有线业务各占20%。

  《财富》中文版于1996年通过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曲线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而华纳唱片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开始对华版权贸易业务。

  在公众记忆中,上一届财富全球论坛举办的时候,参会者提及《财富》杂志母公司的时候还得报一长串的名字:美国在线(AOL)时代华纳。但在此次论坛上已经不需要如此赘述。2003年10月,公司正式发布公告称,正式更名为时代华纳,原来名称中的AOL被彻底去掉。

  亨利·卢斯和他的伙伴布雷顿·哈登(BritonHadden)在1923年创办《时代》杂志,那时候他们俩刚从大学毕业不久。亨利·卢斯随后在1929年创办《财富》杂志。

  行业人士认为,“如果说《时代》杂志是时代华纳公司的第一块基石,那么《财富》则是它的第二块基石。”

  如今,走过3/4个世纪的时代华纳集团,并没有成为躺在历史书的“老朽”。公司目前70%以上的股票由机构投资者持有,虽然在互联网泡沫时期与美国在线的合并被认为是大败笔,但投资者当前继续好该公司发展前景。就在本月,11家主要机构投资者中有9家表示将继续买进其股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23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