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让我提前步入“小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3: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逍遥津1993年8月份,来自各地的大批投资者云集合肥,参与美菱公司股票上市发行认购。本人也加入了摇号大军。但事与愿违,摇号结果,我的200张认购券竟然一签未中。

  股票是买不成了,我只好为手头的闲置资金另寻投资渠道。当年国庆前夕,我来到位于花园街的合肥市财政局国债服务部(已拆迁),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国库券可以购买。走进服务大厅,“国库券今日牌价”几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经过一番搜索,一个品种引起了我
的兴趣。那是票面年利率9.5%、1992年7月1日发行的三年期国库券,一年之后仍在按1∶1的比例对外出售。也就是说前面1年多的利息无偿奉献给当期国库券的投资者,而此时距离末期国库券的兑付日(1995年7月1日)还不足20个月。

  我当时计算了一下,末期国库券的实际年收益率已超过了17%。于是我拿出手头的全部积蓄购买了末期国库券。令人惊喜的是,在随后的数月之中,国家财政部连续公布了两项政策,主要内容是:为减少人民群众因通货膨胀而蒙受的损失,三年期以上国库券的票面年利率调整为12.24%,并享受保值贴补。这使得末期国库券的实际年利率翻了一番还多。

  1995年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当时的物价指数,公布本月到期的三年期以上国库券的保值贴补率为13.01%。按此计算,我购买的国库券的年利率从9.5%上升到25.25%,3年的总收益率高达75.75%。而我购买的时间不足20个月,实际年收益率达到了45%以上。

  国债投资的良好收益,使家庭的原始积累大幅增加,更坚定了我继续投资的信心。1996年上半年,合肥市东区兴建一个市场,但不被许多投资者看好,门面房销售冷淡。我经过实地考察,决定买下两间别人退回的门面房,而且条件十分优惠。1997年初,市场按期建成,我便开始获得房租收益。随着该处市场的逐渐成熟,租金不断增长,房价更是节节攀升,到目前已翻了好几番。

  根据我的经验,投资理财要善于把握机会,看准了好项目,就要当机立断。多年的投资收益使家庭经济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更让我提前步入了“小康”。

  (文/石笑)

  (来源:逍遥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