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科案终审判决华为胜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1: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因牵扯了华为、UT斯达康两大巨头而轰动业界的沪科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记者获知,就在两天前,沪科案终审判决结果下来,法院驳回了被告的上诉,被告将不能再次上诉。原告方华为最终在这场耗时已久的案件中胜出,华为与UT斯达康之间的角力也告一段落。

  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向记者表示,华为是这一案件的原告,也是这桩因知识产权纠纷
导致的刑事案件的受害者。而UT斯达康在传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则表示,对于这次的判决结果不便做出任何评价,但同时强调,相信中国绝不会因为某个事件而影响到知识产权保护、高科技人才的人权保障以及法制建设的进程。

  据记者了解,“沪科案”始发于2002年,三被告此前均为深圳华为公司员工,2001年后离开华为公司后成立上海沪科科技有限公司。2002年10月上旬,华为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沪科公司索赔200万元人民币。

  但是,在华为向上海中院提起民事诉讼不到半个月,UT斯达康宣布收购沪科公司,刘宁、秦学军、王志骏三人遂成为UT斯达康员工。这似乎彻底“激怒”了华为,进而采取了民事转刑事的手段,2003年6月,三人被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