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将于10月份正式开工(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57 光明网
  周玉娟 郝同前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将于10月份正式开工(组图)
  新华社丹江口2005年5月21日丹江口水库大坝主体加高工程将于2005年10月份正式开工,大坝将在现有基础上加高14.6米,坝顶高程达到176.6米,该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工期为5年半。南水北调分东线、中线、西线三条调水线路,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这是2005年5月21日,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施工大桥正在加紧建设。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新华社武汉5月21日电记者从湖北省南水北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丹江口水库大坝主体加高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工。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工期为5年半时间,其中施工准备期9个月。大坝加高工程即在现有基础上加高14.6米,坝顶高程达到176.6米,正常蓄水将提高到170米。按照工程总体进度以及2005年的施工进度计划,大坝加高工程准备工程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这是2004年4月拍摄的丹江口水库大坝。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将于10月份正式开工(组图)
为确保大坝加高工程如期开工,中线水源公司1月18日启动了右岸施工道路建设,开始了右岸施工营地和右岸砂石系统的场平工程,5月20日开始右岸军营混凝土系统场平,5月下旬开始供水供电工程施工。大坝土建施工及金属结构安装监理招标已经于5月13日开标、评标结束,将于5月下旬确定中标单位并签订合同,安排监理单位进场。大坝左右岸施工及金属结构设备安装招标将于6月23日开标、评标,签订合同后立即组织主体施工单位进场,马上开始主体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砂石料搅拌和系统的安装等。南水北调分东线、中线、西线三条调水线路,总投资5000亿元左右。建设时间约为40年,调水总规模达448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将于10月份正式开工(组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