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住客买新楼照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0:18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郎悦/文李浩/摄

自住客买新楼照常(图)
  沈阳新楼盘的销售依然很活跃。今报讯七部委联合下发的房产新政已出台一周多的时间,虽然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引起了震动,但新楼盘的销售依然很活跃。

  新楼盘面市仍很火

  这个周末沈阳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不仅有多个项目开盘,还有万科、佳和等开发公司举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

  位于大东区的某项目21日开盘,该项目负责人李丰源告诉记者,当日项目共推出1000套住宅,开盘仅两三个小时就已经卖出200套。记者了解到,其他几个昨天开盘的住宅项目人气都很旺,甚至有一些项目在开盘的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开始站队排号了。从各项目开盘的火爆情况看,房产新政并没有影响到沈阳市民的购房热情。

  购房者多为自住客

  记者从某住宅项目销售现场了解到,绝大多数的购房者还是以自住为主。该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沈阳的炒楼者还不是很多,根据他们掌握的客户资料来看,有约85%的购房者是购买自住房。

  位于大东、铁西两区的住宅项目销售火爆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购房者看好这两个区域的发展空间和增值潜力。昨天,在大东某售楼处排号选房的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楼盘地点离他的工作单位要40分钟的车程,但房价较低,而且他看好这个地区的发展空间。程先生充满信心地说,不到1年这里就会升值,预计房价也会涨,等以后有实力买第二套房子时,这里无论是租是卖都会有很好的收益。

  普通住宅影响甚微

  据媒体报道,房产新政出台后,北京等城市一些楼盘门庭冷落,而杭州市更是取消了春季房展会,但从市场情况看,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很小。

  建设部官员曾公开表示,新政并不是要打压房价,而主要目的是平抑、稳定房价,主要针对的是短线炒房者。因此,投资性质的高档楼盘受新政的影响会较大,而一些中低价位的住宅项目的购房者主要是自住人群,从沈阳市场的供求来看,这类项目需求很大,所以整体受新政的影响不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