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建全自动轨道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3:50 扬子晚报

  北京讯 昨天,庞巴迪公司与首都机场签约,为首都机场设计和提供庞巴迪CX100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这将是我国大陆地区第一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轨道线路。

  该公司北方区负责人莫世壮介绍,首都机场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合同总价约8900万美元。预计下月开工,2007年12月完成。一期捷运系统连接正在建设的3号航站楼A楼和B楼,为地上工程。系统时速可达55公里/小时。

  该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张剑炜说:这种捷运系统技术在全球有30多年的历史,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吉隆坡、德国法兰克福等许多城市的机场都在使用。

  捷运系统使用该公司生产的CX100型车辆,全程自动无人驾驶。机车根据控制系统设计好的程序不停地往返运营。到站停留时间46秒钟。目前购买了11台CX100车辆,每节车厢可容纳85人左右。该系统的设计载客量为单向每小时4100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