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汽千辆轿车驶出国门 创自主品牌单批出口之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吴兆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今日宣布,一汽集团一千二百辆轿车十九日在天津新港装船发往中东和北非,这是一汽集团今年第三次单批发运千台整车,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单批出口数量最大的一单。

  这一千二百辆车包括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千一百台夏利N3轿车和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百台幸福使者轿车。除轿车产品外,本次同船出口的
还有一汽生产的微型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三个系列一百一十六辆汽车。

  据悉,一汽集团一九八六年开始出口整车,开创了中国汽车出口的先河。一九九二年,又在坦桑尼亚建立了国产汽车在海外的第一条组装生产线。近年来,一汽集团精心打造出口营销体系,在金融、销售、服务、备件供应和散件组装等方面为整车出口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目前累计出口中东、非洲、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各类整车达五万余辆,品种涵盖了轻、中、重、轿、客、微等六大系列,整车出口总额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汽车行业首位。

  二00五年,一汽解放奥威重卡顺利登陆欧洲,开始批量出口乌克兰,开创中国卡车出口欧洲的先例,一汽集团也初步实现了由出口创汇向品牌营销的转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