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8年前北京将投入320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北京市从现在起到2008年将投入3200亿元进行860余项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20日在北京基础设施建设国际论坛发言时介绍,未来几年,是北京城市发展的重要时期。

  经过北京市不断加大投入,优化投资结构,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地发展。交通设施项目占了全部投资的一半以上,达1840亿元左右。包括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132公里,改扩建
国道、高速公路及一般公路1230公里,城市道路900公里。其中,奥运场馆周边将建设75条总长约170公里的道路。能源和水资源项目投入680亿元,将新建燃气管线2100公里,新增储气能力6万吨。新建、改扩建供热厂3个,供热管网24公里,可增加供热能力2300兆瓦。并且随着南水北调工程和再生水管线建设的进一步开展,北京市将新建5座北京市区内再生水厂和一批郊区再生水厂,增加管线400公里,平均每天将新增65万吨再生水供给。

  对城市环境整治将投入160亿元。计划治理河道177公里,新建改建污水管线648公里,完成市区内200余家企业的调整搬迁工作,并建设各类垃圾处理厂28座,标准公厕700余处。同时投入155亿元继续进行“城中村”改造,重点是北京三环路以内及奥运场馆周边69个“城中村”。另外邮政通信和新城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将投资430亿元。

  丁向阳说,到2008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200公里,公路路网密度将提高到每百平方公里87.3公里。北京市区内1000多公顷水面的水体质量将得到改善,绿化覆盖率将提高到4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超过13平方米,空气质量二级以上的天数比率将由目前的62.5%上升到70%。(记者李志勇)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