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宫谈中国提高纺织品出口税 称愿保持经贸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在中国商务部做出决定调高74种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之后,白宫周五表示愿意和中国保持健康的经贸关系,但是强调要保证公平贸易。中美两国官员都表示,双方将继续就纺织品问题进行磋商。

  中国商务部20日宣布,从6月1日起对80种纺织品调整出口关税,其中对74种产品调高出口税。这一举措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中国在目前的中美及中欧纺织品纠纷中首先做出让步。

  白宫发言人达菲周五对此表示,美国希望和中国保持健康的贸易关系,但是他也强调保护公平贸易的重要性。

  达菲说:“总统希望看到的,也是美国希望看到的,是保持我们和中国之间的健康贸易关系,但是也要保证市场是公平的。这就是(美国)商务部采取(对中国纺织品设限)措施的原因,就是美国政府采取了措施的原因。这样我们才能在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和保障消费价格之间取得平衡。”

  但是中方认为,美国在乌拉圭贸易谈判就全球纺织品一体化达成协议的十年之后都没有着手调整纺织业结构,美国纺织业工作的流失不应该由中国来承担责任。

  美国商务部官员周五证实美方已经收到中方将调整关税的产品清单,并表示将在完成专业评估之后再做评论。有业界人士指出,在提高关税和对纺织品设置配额两项选择之间,中方选择提高关税所受的损失会比较小。

  中美双方还同意在五月底之前开始就美方已经设限的七种纺织品进行磋商。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下周将转往欧盟,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举行会谈。(隗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