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本周全线跌破面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9:02 南方都市报

  本周股市在后期开始振荡盘整,但封闭式基金的跌势却丝毫未见起色。5月13日上海基金指数收盘于786.51点,较前周大幅下跌4.13%,深圳基金指数收盘于721.03点,较前周也有了4.07%的明显跌幅。封闭式基金市场整体折价率为36.33%,较前周有所回落。

  基金隆元跌幅最大

深沪两市54只封闭式基金全线告绿,其中8只基金的跌幅在4%以上,跌幅最大为基金隆元,跌幅高达6.16%,其次是基金久富。基金裕泽、基金开元、基金兴科、基金科汇和基金安瑞的跌幅都在4%以上。最后一只二级市场价格高于面值的基金——基金科
汇亦失守面值,收报0.973元。至此,所有54只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均低于面值。

在市价大幅度下跌的同时,基金净值也出现了大幅缩水。数据显示,在此期间,54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的净值损失为6.91%。截至周四,位于封闭式基金市价榜首基金科汇报收于0.95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2%。54只封闭式基金依然全体在面值以下挣扎。

  开放式基金

股票型基金净值缩水超5%

受股市下挫的影响,开放式基金在五一之后就立即陷入“寒冬”,据研究报告显示5月以来,45只股票型的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平均缩水5.15%,其中净值缩水超过5%以上的有27家,占2/3。

截至周四开放式基金公布净值前五位是嘉实理财增长、易方达平稳增长、景顺长城优选、富国天益价值以及嘉实成长收益,单位净值分别为1.147元、1.088元、1.0859元、1.0612元和1.0595元。

  交易所基金

大盘企稳LOF微涨

虽然本周前期大盘依然跌宕起伏,但上证指数周四先下后上,收于1103.47点,较前一日微涨0.05%,深圳成指略涨0.50%,大盘暂时企稳。LOF也一改此前有涨有跌的混沌状态,除中银中国微跌0.10%外其他三只均略涨,南方积配、博时主题、广发小盘依次微升0.32%、0.31%及0.11%。 本报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