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光药业转营燃气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8: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宝光药业转营燃气领域

  天津大通造“系”运动展开

  昨日,宝光药业(000593)公布关于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泸州宝光集团有限公司已于5月19日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
,宝光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6160000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3.24%)协议转让给大通集团。本次转让前,大通集团已于3月3日分别与四川郎酒集团和成都市同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共计受让上述两家公司所持有公司共计29260000股的社会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8%。

  本次转让完成后,大通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占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为18.6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已构成上市公司收购行为,相关收购事项正报中国证监会审批过程中。

  宝光药业将转营燃气领域

  根据宝光药业的公告,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房地产开发、生物制药、燃气能源、环保工程、金融科技、网络媒体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天津大通集团逐步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生物制药、燃气能源、环保工程、金融科技、网络媒体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

  种种迹象显示,天津大通集团收购宝光药业,是有意将其作为集团燃气业务在国内的融资平台。因为就在日前,宝光药业召开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资产置换议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四川宝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长期股权投资3900万元、万华国际社区一期房地产项目长期投资5380.21万元、对四川宝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应收账款211.13万元和对成都市财胜商贸公司其他应收账款274万元,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上饶市博能管道煤气工程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进行置换。

  应该说,随着中国能源需求迅猛增长以及天然气资源进入大规模开发利用阶段,燃气行业上市公司的前景值得看好。国内多家民营企业对燃气领域均乐此不疲。而且,国企大鳄申能股份(600642)等也在大力进军该领域。所以,天津大通亦会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来推动旗下燃气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另外,宝光药业原有的煤炭资源对于天津大通来说,也是具有利用价值的。

  天津大通造“系”运动展开

  宝光药业在进入燃气领域之后,相信其盈利能力会有所提升。当然,这在相当程度上还取决于新晋大股东天津大通集团的诚意。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天津大通集团在收购宝光药业并拥有首家上市公司之后,标志着其造“系”运动已如火如荼地展开。

  据悉,天津大通集团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为李占通,由自然人李占通、曾国壮、刘强、伍光宁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由于包括李占通在内的创业者之前基本上都是南开大学的青年教师,所以该公司深具南开大学背景。

  据了解,天津大通集团旗下的东海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拟赴香港创业板上市;天津大通集团在传媒领域正在与香港某上市公司实施重组;红日药业也正在为海外上市作准备。另外,市场上还有传闻称大通建设发展集团正在收购内地某上市公司。

  深圳智多盈 余凯(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