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流通新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昨日的下跌和一年前同期的下跌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正确的答案只有一个:一年前的下跌,是在股权分置时代的下跌,而昨日的下跌,却已经是着眼于全流通时代的下跌。

  不知不觉,中国股市已经迈进了一个新时代的门槛———全流通时代。

  4月29日,证监会宣布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启动。旧时代的大门已经关上,新时代的脚步声已经响起。

  首批试点的4家公司公布了4个解决股权分置的方案,根据日程安排,这4家公司下月中上旬将召开股东大会表决,届时,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在90%以上。

  根据证监会的规定,3年后的6月份,试点第一股三一重工的所有非流通股将可以上市流通。从而宣告股市全流通时代正式到来。

  不过,这只是对股市现有上市公司(即股市的存量资产)而言。

  今年年内(我们估计是10月份前),根据“新老划断”的精神,中国股市新股发行将以全流通的形式发行,也就是说,新股从发行上市的第一天起,所有的股份都是可以在股市上流通买卖的,所有的股份都只有一个名词:流通股。因此,全流通时代,不用等到3年后,今年年内铁定到来。

  上周末,我们的记者采访国内众多基金公司时,国内顶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说,他们早就开始用全流通时代下的选股原则炒股了。

  因此,对于国内占统治地位的机构而言,在他们的炒股方略里,中国股市早就“全流通”了。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中国股市原有的定价体系将被彻底颠覆。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炒股的众多游戏规则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中国股市的规则将与国际规则对接。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中国股市有一天将出现可口可乐、通用、宝洁这样的百年老店,中国股民可以真正投资的公司将越来越多。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中国股市的市值规模,将慢慢赶上我国GDP的总值,最终超过GDP的规模。

  全流通时代到来,意味着中国股市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定位偏差、奇形怪状的中国股市将慢慢恢复它的本来面目。

  全流通时代,一个值得期待的时代!

  全流通时代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全流通翩然而至,见18版

  谭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