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夜的长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起米兰·昆德拉的一句话:生活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其实想想,政策又何尝不是如此?!

  愤怒也罢,哭泣也罢,都不解决问题。实际上,千夫所指的是补偿方案不合理。但是请注意,政策讲的是“对价”(西方的法律术语consideration),不是所谓的什么补偿。股票本来就是商品,应该是最市场化的商品,竞价交易,自由选择,何来补偿?!

  闹腾了四年,其实所谓改革刻不容缓,实际是利用分置的解决促使股价的结构调整。ST全部在1元以上交易,几百家垃圾股股价还这么高?!股价中枢不确定,市场基石不稳定。怎么办,怎么跟国际接轨,怎么让“围城”外的资金进来?高层等不及了,终于下决心出了重拳。

  不解决股权分置,也许三五年我们都看不到这个市场正常的机会。解决这个问题,至少给了我们忍耐的时间表。明白了黑夜还有好长,可能是这次试点最重大的意义吧。阵痛之后也许我们真的会等来那么一天,中国股市也能诞生可口可乐,诞生百年老店。但愿!

  成都证券李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