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券商重仓股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4: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二,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试点证券公司创新方案评审暂行办法》,对创新试点类券商创新方案的基本要求、评审程序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暂行办法》要求试点证券公司的创新方案应当具备新颖性或独创性,并具有实用性,在开展证券业务产品创新活动前,应向证券业协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应通过协会组织的专业评审后方可实施。这意味着创新试点类券商在新一轮行业竞争中已抢得先机,行业资源向优势券商配置和整合的趋势进一步明朗。

  本周大盘出现了窄幅震荡、小幅回落的走势,绩优蓝筹股的轮番大跌导致股指欲振乏力,创下了1082点的新低,盘中热点十分散乱,低价超跌股的反弹力度也不强,周K线收出了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受此影响,本周券商重仓股涨跌互现,涨幅和跌幅均不是很大,显示大盘处于以盘整取代反弹的弱势格局中。本周只有红塔证券的山东药玻涨幅超过了10%,达到10.06%,成为本周的明星股。此外,中信万通的华邦制药、信泰证券的欣网视讯、东方证券的鑫富股份、广发证券和东吴证券的中国凤凰、红塔证券的武钢股份、中国民族证券的中信证券、汉唐证券的南纺股份、东方证券和国信证券的巨轮股份本周分别上涨了6.93%、5.71%、5.00%、4.35%、4.34%、3.85%、3.85%、3.53%。

  本周不少绩优券商重仓股跌幅居前,但跌幅有所收敛,上海证券的中海发展、东方证券的中远航运、广东证券的西藏发展、东方证券的烟台万华、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的神火股份、红塔证券的盐湖钾肥本周跌幅分别达到了9.72%、8.96%、7.83%、6.79%、6.72%、6.30%,其中除了西藏发展外其他均属于绩优蓝筹股之列,可见本周绩优股依然是跌幅榜中的重灾区。

  从盘面看,由股权分置试点引发的价值重构还在延续,但许多绩优蓝筹股在连续下挫后股价已进入了中线价值投资区域,预计后市它们的回调空间已相当有限,投资者可对其中质地优良、成长潜力大的绩优重仓股在其回调中分批吸纳,它们的中线投资机会正在悄然降临。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德鼎投资 石长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