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林展:希望犹存 谨慎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4: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已经进入第二周,但大盘还在1100点附近苦苦挣扎。在近一周时间里,广大投资者关心什么,又在准备些什么呢?通过本周专家热线与投资者的互动,我们对投资者的想法有了初步了解。

  第一类投资者--自强型。一个吴姓投资者打进电话说:现在一切得靠自己分析,因为股市这个地方是经济利益的角斗场,别人说的话不能盲目相信,尤其是现在上市公司的诚信
度还远远不够,信息披露仍不公平。但网上股市论坛中发表的部分贴子还是反映了散户投资者的心声,大家彼此交流、谈股论经,很是开心。当然他也认为,虽然大多数投资者发贴的本意都是好的,但由于水平有限,说得未必都有道理,不能成为操作依据。

  第二类投资者--茫然型。宁波的张先生来电说:前期科技股开始暴跌,不幸的是,他是前些年科技股最牛的时候接最后一棒的人。他在当年中关村几近最高价时全仓买入,但之后就一路下跌下跌再下跌,又一度变成*ST,股价也只剩下了2、3元。最近虽然中关村摘帽了,但他认为可能一辈子也无法解套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张先生说,以前买股票关注的是概念,是题材,而现在注重的是业绩,他们这代老股民一时恐怕还难以适应形势。他只希望能再有个像当年5.19那样的大牛市,能少输点他就很满足了。

  第三类投资者--信心十足型。周二一位马女士打进电话说她现在的操作不要太好哦。今年2月份她就觉得大盘要见顶了,所以一直空仓,现在开始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了,她觉得这是证券市场的大事,就选了几个股票开始进场。可能她财运比较好,再说她也不贪,每次赚到个小钱就出来了。她说1100点应该是底部了,再加上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这个大利好,管理层一定有能力把股市搞好的。她对股市充满了信心,当然更对她自己的操作充满信心。

  第四类投资者--听之任之型。来自上海的苏老伯说他原来不想打电话,因为股票下跌得实在是太深了,他并不怎么关心股市,只是最近忽然发现以前买的股票好像退市了,才来问问该怎么办?他的言辞很无奈,对股市也缺乏激情。想想也是,以前赚钱了又如何,现在把赚的钱赔进去不说,好了,退市了,似乎是一了百了,终于不用再看了。苏老伯说,这只怪他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股票知识,只凭着一股激情又能做成功多少事情呢?现在他只能听之任之了。

  听了众多投资者的电话,感觉投资者对股市还是抱有一定希望和憧憬的。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必能解决中国股市制度上的缺陷,是对股市的一大利好。当然,投资者也认为,在考虑入市前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充分认识,也要有一定心理准备。毕竟股票是一种投资,而投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的。对此,我们套用一句老话: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三元顾问 陈林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