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4: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华龙集团 600242

  由于2004年末的印度洋海啸对公司的远洋船队影响较大,再加上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等,其盈利能力已大大弱化。近日公司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市场形象受损已是不争的事实,短线该股的低位震荡难有真正表现,操作上应予回避。

  ST东源 000656

  去年公司申请撤销特别处理未获深交所批准,主要原因在于其转型后的房地产主业迟迟未有营收,而随着合作企业的清算解散,公司的盈利前景再添变数,加上因信息披露违规受罚,短线该股的弱势反弹明显缺乏基本面支撑,操作上建议观望。

  朝华集团 000688

  累计对外担保近八亿,逾期担保近三成,而随着公司所持西昌电力的股权被冻结,对外担保的财务风险也已逐渐显现,再加上因种种原因出现重大亏损,资金紧张局面又一时难以改观。公司前景实属难料,其二级市场股价走高的难度较大,还是少碰为宜。

  天发石油 000670

  以往年度的造假行为带给公司的并不仅仅是深交所的公开遣责,更多的还应是其二级市场形象的毁损。诚信的缺失加上经营性亏损的连续出现,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在经过短暂横盘之后仍有相当的破位可能,操作上应予回避。

  马龙产业 600792

  电价的上调和黄磷出口税率的提高都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成本和盈利水平,再加上分公司所租赁生产装置意外失火所造成的损失,公司的盈利预期可能已不再有原先那么乐观。短线该股持续反弹的难度较大,操作上暂宜观望。

  *ST托普 000583

  由于公司主要经营性资产被抵押、冻结或查封等,公司基本面已难有前景可言,其二级市场股价跌破面值后的反弹难以持久,操作上应予回避。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中广信息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