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加息 算算转存合适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3:28 新文化报

  银行人士提醒:转存是否合适需算好“盈亏点”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昨日起,央行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其中,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25个百分点,一年期港币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187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分别为1.125%和1%。

  那么,是否把原来的存款取出按新利率转存就一定合适呢?

  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几家较大的银行网点后发现,调高利息首日,银行外币储蓄业务并没有太大变化。据银行专业人士介绍,此次存款利率的上调幅度并不大,加息举措仅从一定程度上增加内地美元持有者继续持有美元的动力,部分缓解内地外汇持有者抛出美元给人民币造成的压力。而且由于涉及到的存款期限都相对较短,所以在加息首日还没有出现大批市民前来办理转存的现象。

  此外,某行理财经理还向记者表示,虽然利率上调,但由于定期存款未到期取出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所以并非取出转存都能拿到较高的利息,算好“转存利息盈亏点”可帮您决定是否转存。小贴士转存利息盈亏点

  转存利息盈亏点=360天×现存单的年期数×(新定期年息-现存单的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

  例如:有一笔1年期美元定期存款,现存单上的年息是0.875,欲转存为存期1年,年息1.125的定期存款。活期年息是0.075,一年的天数按360天计算,则:360×1×(1.125-0.875)÷(1.125-0.075)=360×0.25÷1.05≈86(天)

  从上式可知,如果该笔存款存入银行已经超过86天,现在欲转存为1年期调高后利率的定期存款,利息上反而会有损失。如果该笔存款还没有到86天,转存还是合适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