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45 人民网-市场报

  雅典奥组委:我们盈余1亿多欧元

  新华社电 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宣称,他们去年夏天主办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为昂贵的一届奥运会有1.306亿欧元的盈余。

  雅典奥组委(ATHOC)近日发表声明说,主办雅典奥运会总收入为20.9亿欧元,而总支
出为19亿欧元。“我们不仅实现了平衡预算的目标,而且还有盈余。”

  作为一个民营机构,雅典奥组委只负责奥运会的组织和运作。而希腊为雅典奥运会所付出的总费用高达110亿欧元(140.5亿美元)。

  为主办奥运会所需的体育场馆及全部的基础设施建设都要希腊政府“买单”。此外,还要加上超过12亿欧元的创纪录的安保费用。

  主办奥运会的巨额开支使希腊的预算赤字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3%,是去年欧盟国家中最高的。

  出售电视转播权是ATHOC最大的一笔收入,为5.787亿欧元,占到收入总额的27.6%。其次是来自国内外的赞助,为5.367亿欧元,占到总收入的25.6%。

  奥运全球合作伙伴招聘冬奥会实习生

  本报讯5月15日傍晚,清华园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国际奥委会指定的全球IT合作伙伴源讯(AtosOrigin)公司,源讯的到访是为了招收奥运会实习生,这是该公司自1992年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成为全球合作伙伴之后,首次到中国进行招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被选定的学生将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提供服务,在中国招收实习生,是为了能够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和选拔人才。

  源讯本次招聘的职位有场地信息助理管理员(AIVM)和热线支持助理(Helddesk),全球只招收30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确定的实习生名单将在6月3日公布,今年12月1日到2006年2月28日他们将在意大利都灵,为冬奥会提供服务,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将会获得每月600欧元的薪金。

  (刘昊)

  《市场报》 (2005年05月20日 第二十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