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贸易风险保持A3良好水平(市场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40 人民网-市场报

  据日前在上海落幕的环球贸易信用风险论坛消息,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继续保持A3的良好水平。

  该论坛是国内首次以国家风险为主题的环球贸易信用风险论坛,由全球著名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华夏国际信用咨询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科法斯公布的环球国家风险及经济研究结果显示,全球经济经过2004
年的复苏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稍有回落,但预期全年整体表现依然向好,其中中国凭借自身经济发展的多项优势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对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稳定保持A3的良好水平。

  根据科法斯环球国家贸易风险评级分析显示,2005年第一季度,北美及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多数新兴国家经济发展持续受惠于这些需求;相反地,欧洲某些国家及地区去年的经济增长显著放缓,近来表现一般。第一季度油价高企及美元汇价持续受压,仍然是影响各地信用风险状况的主要因素,但企业普遍仍能维持良好的还款能力,全球持续强劲的需求,部份抵销了高生产成本的负面影响,相信企业还款情况在年内仍能保持乐观。

  科法斯预期,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活动及增长的焦点,而欧洲的竞争力则将持续下降。鉴于中国经济近些年增长迅猛,且自身具备相当的增长优势,包括入世后积极、持续的结构性调整、高储蓄投资比率及低劳工成本等,科法斯给予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继续保持在A3的良好水平。科法斯认为,中国银行体系及企业管理水平仍有待改善。促进经济起飞的新生民营企业财务状况参差不齐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贸易风险。

  随着中国出口贸易发展日益蓬勃,对外贸易风险也相应增加,科法斯呼吁内地出口商对主要出口市场的风险情况应给予更多关注,同时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信用风险管理咨询和服务等先进的信用管理工具,积极防范贸易风险。科法斯对内地十大主要出口市场的风险评级分别为美国A1,中国香港A1,日本A1,韩国A2,德国A2,荷兰A2,英国A1,中国台湾A1,新加坡A1,意大利A2。

  《市场报》 (2005年05月20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