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技术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40 人民网-市场报

  电解水壶

  本报讯 现年64岁的日本人井上大佑最近展示了他的新发明———“三合一”电解水壶。

  据报道,井上最新发明的电解水壶可以制造电解水。电解后的水可用来洗衣服、洗碗
甚至漱口,不需添加洗涤剂或其他化学剂就可起到清洁效果。这种家用电解水壶定价为39.9万日元(1美元约合103.43日元)。

  井上大佑表示,他将为自己这项最新发明申请日本和国际专利。

  智能香水器

  本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智能香水器,只要将这种香水器带在身上,它便会因应场合的不同而释放出恰到好处的香味,让你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能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这种智能香水器能测量使用者的身体状况及四周环境,由A-SIC晶片、微型电池及电热元件控制香水的挥发程度,在空间较小的地方如汽车车厢时,它会减少释放量;如果使用者置身舞池,它便会加大释放量,散发出较多的香味。

  夜光弹性安全护栏

  本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台湾地区第一防蚀管业公司最近开发成功新型“缓冲夜光弹性安全护栏”。

  据介绍,这种专利护栏由耐冲击工程塑胶发泡材料轧出一体成型,外观上有几个凹凸缘,在凸缘的弧面是一体成型的彩色反光条,具有反光、吸震的安全功用。整个护栏厚8毫米,包覆有耐冲击层,在撞击时具有弹性和不易断裂,能提高道路安全级别。

  《市场报》 (2005年05月20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