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非洲经济增长创8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23 商务部网站

  受商品价格上升的推动,2004年非洲经济增长率越过5%,创近8年新高。

  一份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发展中心与非洲发展银行所作的“非洲经济展望”报告称,2004年非洲基本上奉行了稳定并谨慎经济政策。但报告同时指出,非洲仍然是一个容易受到地区冲突影响的大陆。

  报告呼吁非洲国家更大程度地减免债务,打击腐败以及支持小型企业发展。

  报告也特别提到苏丹的达尔福尔危机、津巴布韦的经济衰退、象牙海岸以及民主刚果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冲突对非洲经济增长造成的影响。

  但报告也称,该地区的政治稳定性得到了提高,对非洲的官方援助增加也加速了经济的增长。

  此外,该地区也因在苏丹南部和中部非洲如安哥拉、乍得和赤道几内亚发现新的石油而得益。

  非洲农业生产也从2003年袭击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和卢旺达的干旱中恢复过来。

  中部非洲由于扩大了石油开采,2004年经济增长达到14.4%,东非增长6.8%,而西非只增长3.4%。

  OECD和非洲发展银行预计2005年非洲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因为中部非洲的新油田开采将会结束。

  这份报告是非洲发展银行在尼日利亚的阿布甲上发布的。

  (编译:邵伟坚)

  (信息来源:驻肯尼亚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